文旅新闻
文旅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文旅动态 文旅新闻
淮安市2020 年度红领巾读书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0-09-15   来源:淮安市图书馆   【关闭窗口

为积极引导青少年关心时事、关注社会,激发青少年的爱国热情和时代归属感,大力弘扬爱国主义和无私奉献精神,由淮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淮安市教育局联合主办,淮安市图书馆承办的“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英雄致敬”红领巾读书演讲比赛于9月12日在市图书馆拉开序幕。

比赛中,参赛选手激情昂扬,用流畅的文字、饱满的情怀、坚强有力的声音,礼赞抗疫英雄,弘扬抗疫精神,共诉爱国之情,将自己对抗疫英雄的浓浓敬意融入到演讲中。杜宣烨、马誉桐、顾紫煊3名选手荣获特等奖,柏一歌、徐泽鹏等6名选手荣获一等奖,徐超、汪君绩等9名选手荣获二等奖,许世翦、刘再冉等15名选手荣获三等奖。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新闻出版局局长杨静,市文广旅游局党委委员王贻文,市实验小学校长陈广东,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处长安慧娟,市图书馆馆长郁建伟,市文化馆副馆长王莉梅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本次比赛通过前期筛选,共33名同学参加比赛,他们以自己的声音作媒介,用自己的青春来讴歌这些在抗击疫情一线的白衣天使和平民英雄们。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我市广大青少年能够牢记抗疫精神,让一颗爱党、爱国之心伴随终身,不断燃放青春激情,尽情抒写不凡人生,早日成为社会有用之才。下一步,市图书馆将继续举办形式多样的阅读推广活动,传播正能量,展现新时代青少年勇于担当、砥砺前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淮安市图书馆)

0.png

1.png

2.png

3.png

4.png

微信图片_2020091515584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