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新闻
文旅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文旅动态 文旅新闻
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陆庆龙师生一行来淮观摩美展
发布时间:2020-09-17   来源:淮安市美术馆   【关闭窗口

正值《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进京作品暨第三届中国美术奖作品(淮安)巡展》在淮安市美术馆展出之际,9月15日,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美协水彩画艺委会副主任、江苏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南京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陆庆龙及其学生一行来到淮安市美术馆观摩学习第十三届全国美展进京作品展并在美术馆三楼报告厅开展学术交流会。

陆庆龙老师获得以往几届全国美展各奖项“大满贯”,此次全国美展他又荣获油画银奖(油画最高奖),此次来到淮安市美术馆先带领学生们在展厅现场仔细观摩学习全国美展作品,并在自己作品前与学生现场分享自己的创作理念、创作思路及创作技法。在学术交流会上,八十余名来江苏省各地的油画、水粉、水彩画家从水粉水彩及油画的发展趋势、创作疑问、创作技法等方面提出了各自的问题,陆老师一一解答,并告诫大家,艺术创作需要沉下心来,心无杂念,在创作的道路上不要带有功利心,努力提升自己的技艺,提升创作水平才是成功的硬道理。(淮安市美术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