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新闻
文旅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文旅动态 文旅新闻
淮海戏首部戏曲电影《皮秀英四告》首映
发布时间:2020-09-28   来源:淮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关闭窗口

641.jpg

9月27日下午,由江苏省演艺集团有限公司、江苏省淮海剧团出品,淮海戏首部戏曲电影《皮秀英四告》首映仪式在江苏大剧院水滴影院举行。

中国剧协理论研究处处长吴乃顾,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宁,省演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郑泽云,省文投集团董事长盛蕾,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书记处书记王建,省演艺集团党委副书记周东亮,省文投集团党委副书记叶飚荣,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艺术处处长官天涛,江苏大剧院艺术基金理事长张冠军,淮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毅,淮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红红,淮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许长坡参加首映式。

淮海戏戏曲电影《皮秀英四告》改编自极具代表性的淮海戏同名传统剧目。在省委宣传部、淮安市委宣传部、江苏省演艺集团江南影视中心、淮安市文广旅游局的扶持和指导下,经过近两年的筹备,于2018年6月底完成前期拍摄工作,2018年8月开始进行后期配音和剪辑,2019年春节前后通过了国家广电总局审批。电影成功首映,是首次将淮海戏搬上了大银幕,也是圆梦淮海戏人的电影夙愿。首映活动上,淮海戏老艺术家、省内相关院团单位负责人、演职员工、参加电影拍摄的工作人员以及来自各地的戏迷和影迷参加了观影,对电影给予充分肯定和广泛好评。该片将于10月3日在江苏大剧院水滴影院参加2020紫金文化艺术节电影周展映,并将在淮安本地影院面向淮海戏地区的观众和戏迷再次放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