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新闻
文旅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文旅动态 文旅新闻
我市“双节”文旅市场平稳有序
发布时间:2020-10-10   来源:淮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关闭窗口

10月1日至8日国庆、中秋“双节”全市共接待境内外游客261.43万人次,恢复至去年同期的83.33%。全市各类公共文化场馆(站)举办文化活动1034个(场),服务人次达到62.8万人次。全市共计出动执法检查人员400余人次,检查文旅场所500家(次),发现安全制度不落实及隐患23条并责令现场及时整改,全市文化旅游市场安全稳定有序。

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为确保文旅市场安全稳定有序,一是强化市场管理,对7个县(区)和3个园区文化旅游市场疫情防控和安全情况开展抽查,节日期间累计对89家星级饭店、旅行社、A级景区、文博场馆、娱乐场所进行明查暗访;二是广泛开展文旅活动,举办“迎中秋庆国庆 文明淮安展新姿”系列惠民演出,在淮安大剧院上演了集杂技“新、奇、险、美”之大成的大型童话剧《熊猫——寻梦之旅》,龙宫大白鲸世界举办龙宫萌趣人偶大巡游等主题活动;三是开展安全宣传,第一时间将省、市领导有关安全生产要求传达至各县区局,要求县区联合消防部门对所有A级景区开展全覆盖检查,利用QQ工作群、电子屏、宣传栏等向各业主和广大游客做好疫情和安全宣传提醒工作 ,并进行暗访式抽查,对发现问题进行当场交办整改。(淮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