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新闻
文旅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文旅动态 文旅新闻
聚焦文旅市场秩序 护航“双节”平安运行——市文广旅游局强化假日安全生产管理
发布时间:2020-10-09   来源:淮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关闭窗口

微信图片_20201014095933.jpg

为切实做好“国庆、中秋”假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市文广旅游局提前部署、周密组织、多措并举,积极组织开展安全检查活动,深入排查治理安全隐患,确保了假日文化和旅游市场的安全平稳运行。

为提前做好假日安全部署工作,节前,市文广旅游局局党委专题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国庆中秋假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制定下发《关于开展中秋国庆期间文化旅游市场安全督导检查的通知》。山西省太原市台骀山景区冰灯雪雕馆火灾事故发生后,10月2日,根据上级紧急会议精神要求,对假日期间的安全检查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并通过1+N联合执法模式,与多部门联动,加大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安全检查力度。依据督导检查方案,8位局分管领导假日期间分片对7个县(区)和3个园区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抽查,同时对各属地监管部门假日安全自查落实情况进行了跟踪督导。局长许长坡同志还带队对洪泽区、金湖县部分景区安全生产工作、疫情防控情况进行了随机检查。假日期间,全系统共计出动执法检查人员400余人次,检查文旅场所300家(次),共发现安全制度不落实及隐患36处,针对相关问题及时指定专人负责,跟踪督导整改。

开展假日期间文旅市场安全生产工作检查,是市文广旅游局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安全生产工作部署的重要举措。此次行动深入清查、整改了一批安全隐患,强化了相关企业单位及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对于预防和避免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维持假日期间全市稳定祥和氛围,发挥了积极保障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