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新闻
文旅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文旅动态 文旅新闻
市图书馆“结对子•种文化”活动走进洪泽区
发布时间:2020-11-26   来源:淮安市图书馆   【关闭窗口

11月21日下午,由淮安市图书馆和洪泽区图书馆共同策划的“关爱留守儿童”“结对子•种文化”活动在朱坝街道曹庄村举行。此次活动恰逢曹庄村党群服务中心刚刚建成投入使用,书屋内书籍种类稀少,藏书量也远远达不到农家书屋的要求。为了支持该村农家书屋建设,丰富藏书数量和藏书种类,淮安市图书馆和洪泽区图书馆精心挑选了200册图书予以赠送,并为该村20名留守儿童代表捐赠了书包和文具,同时组织观看了“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垃圾分类 从你我做起”科普展等。活动最后邀请了洪泽区阅读推广达人孙袖老师开设了一场绘本阅读讲座,让留守儿童体会到了阅读的乐趣。朱坝街道和曹庄村对淮安市图书馆和洪泽区图书馆表示感谢,并希望借此机会扩大全民阅读活动的覆盖面,提高农村居民的参与率,让更多的群众享受文化惠民的盛宴。(淮安市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