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县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文旅动态 县区动态
金湖县文化馆开展非遗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0   来源:金湖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关闭窗口

       为庆祝“五一”劳动节,彰显非遗传承人的工匠精神,提高非遗文化的影响力、传播力,4月28日上午,金湖县文化馆偕同金湖草编传承人走进淮安市实验小学,为该校师生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草编课。

       课堂上,老师首先简要地介绍了金湖草编,引导孩子们对草编有了初步的认识,随后传承人展示了她的几幅精心创作的非遗作品。为让孩子们进一步了解金湖草编,传承人及金湖县文化馆老师一边讲解一边示范蚂蚱的编织过程,很快一只形象逼真的蚂蚱就呈现了出来,孩子们专心致志地看着,激动万分,个个都迫不及待地动起手来。在老师们的指导和鼓励下,一只只略显稚嫩而又栩栩如生的蚂蚱逐渐成型,孩子们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金湖县文化馆通过此次非遗进校园活动,不仅激发了学生们对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兴趣,更在传承奋斗青春、坚守岗位的工匠精神,向在各行各业辛勤付出的劳动者们致敬。(金湖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伍加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