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县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文旅动态 县区动态
涟水县图书馆开展非遗进涟图传承文化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0   来源:涟水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关闭窗口

       剪纸文化是中国汉族最古老的民间艺术之一,距今已经有三千多年的历史,是遍布于我国传统民间社会的一种特有民俗文化形式。为了感受非遗文化,探索剪纸人生,初步提高读者对剪纸文化的了解和兴趣,涟水县图书馆特邀江苏省工艺美术名人、江苏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江苏省乡土人才“三带”新秀、淮安市级非遗传承人、清江浦区非遗保护协会副会长吴小琦于5月3日下午来到涟水县图书馆为小读者们讲解剪纸艺术,并现场展示剪纸技艺,让现场参与者感受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此次活动共30多组亲子家庭参与其中,在吴小琦的带领下,前来参加活动的小读者们很快的掌握了剪纸的基本技能与技巧;大家专心听讲,遇到不懂的问题相互交流、探讨,十分投入,跟着老师的步骤纷纷动起手来,剪出一幅幅精美的图案,紧接着吴小琦又教小朋友们剪了窗花,还有党旗。拿着剪出来的作品,小朋友们脸上洋溢着收获的满足和喜悦。(涟水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