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县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文旅动态 县区动态
金湖旅游原创主题曲《少年尧帝·坚韧的心》清新发布
发布时间:2021-05-10   来源:金湖县旅游管理发展中心   【关闭窗口

5月4日,由金湖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金湖县旅游管理发展中心、金湖县塔集镇人民政府指导,金湖县尧想国文旅区出品的少年尧帝舞台剧主题曲《少年尧帝·坚韧的心》全网正式发布。

歌曲旋律悠扬,歌词讲述了尧母独自养育尧帝十几年后,尧帝离开家乡建功立业并成长为万世明君的奋斗故事。字里行间诠释着少年尧帝不怕吃苦、不改其志的坚韧初心,以及对家乡金湖的眷恋与深情。

淮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董清,金湖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叶楠,金湖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徐迅,金湖县文明办主任丁新伟、塔集镇人民政府镇长刘慧、金湖县旅游管理发展中心主任张书浩等领导出席本次发布仪式,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五一巾帼标兵、淮安市十大杰出青年、金卫集团总经理居黛霞,陆功勋、王薪保等当地知名文化人士,县音乐家协会、县书法家协会、县舞蹈家协会、县荷文化研究会、县戏剧曲艺家协会、县民间文艺家协会、县诗词协会、县广场舞协会等协会代表以及优秀青年代表约100余人出席本次活动。

董清在致辞中表示,市文广旅游主管部门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金湖全域旅游发展,加强对尧想国国家4A级景区创建工作指导,全力助推杉青水秀的风景更加艳丽,为荷而来的梦想更加多彩。

叶楠表示,今天是五四青年节,青年朋友要学习少年尧帝坚韧不拔的精神,永保一颗年轻的心,勇往直前、不忘初心,不断书写出人生的精彩,为全县高质量发展贡献出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叶楠强调,金湖是尧帝故里,弘扬尧母品德,传承尧帝精神,讲好尧帝故事,是所有金湖人的使命与梦想。近年来,金湖县把传承、保护和发扬尧文化作为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重中之重,围绕“尧”主题,先后规划建设了尧帝公园、尧帝古城、尧想国文旅区、上古文化园等一系列景观景点。塔集是尧文化的发源地,尧想国文旅区是尧文化的集中体现,是“以文促旅、以旅彰文”文旅融合发展的典型代表,2020年创成国家3A级景区。

现场,与会嘉宾欣赏了少年尧帝舞台剧表演并聆听了《少年尧帝·坚韧的心》的完整版,扬州孙艺澄对主题曲的深情演绎打动了现场每一位观众。据了解,歌曲将在QQ音乐、网易云、千千音乐、咪咕音乐、酷我音乐、酷狗音乐、全民K歌、微视、抖音、快手等音乐平台和短视频平台同步发布。

据介绍,在推进国家4A级景区创建的过程中,尧想国文旅区紧扣沉浸式尧文化体验区的发展定位,以尧文化、尧母文化为核心,以尧帝生平为主线,率先打造出上古神话剧《少年尧帝》,一经推出广受欢迎,已累计演出1300多场,接待观众超15万人。而《少年尧帝·坚韧的心》主题曲发布,将会进一步提升“尧帝故里”文化旅游品牌形象,提高全县旅游宣传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一直以来,金湖县旅游管理发展中心党支部以“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为抓手,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推动金湖县以全省第一的成绩获批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金湖县旅游管理发展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张书浩表示,中心党支部将带领年轻党员不怕吃苦、迎难而上,继续挖掘尧文化资源、打造尧文化品牌、创新尧文化业态,不断把尧文化的思想精髓和精神标识提炼展示出来,将尧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提高尧文化在江苏乃至全国的影响力,为金湖全域旅游以及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更多辉煌。(金湖县旅游管理发展中心 张书浩、浦琼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