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县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文旅动态 县区动态
市文广旅游局调研帮办淮安方特开园筹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01   来源:文物保护处、洪泽区文广旅游局   【关闭窗口

微信图片_20220401162923.jpg

3月29日,市文广旅游局党委书记、局长许长坡率队调研帮办淮安方特开园筹备等工作。洪泽区区长张灏,副区长应磊陪同。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徐建华,党委委员、市文物局副局长傅建霞,淮安方特总经理施延波,局资源开发处、交流推广处、文物处负责人,洪泽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许长坡在座谈交流时说,方特集团是国内一流的主题乐园运营商,拥有先进的主题乐园打造理念、完善的建设运营机制与成熟的管理经验。希望淮安方特加强对开园前各方面情况的研究论证,制定专项预案,进一步完善指挥调度、服务保障、运营管理、宣传营销、应急处置、疫情防控等筹备工作。市文广旅游局将加强与方特项目的对接,积极整合多方资源,在宣传推广、压力测试、向上争取等各项工作中给予支持,全力帮办解决开园筹备中遇到的难题,助力淮安方特项目顺利开园、稳健运营。

张灏对市文旅部门来洪帮办淮安方特开园表示感谢。他表示,淮安方特项目是全市标志性的文旅重特大项目,社会关注度很高。方特公司要以争分夺秒、细之又细的态度,提前筹划安排,完善开园计划、优化开园流程,拿出压力测试方案,在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的前提下,加快推进开园前各项准备工作;各相关部门要主动作为、靠前服务、联合作战,加大与市直部门以及方特公司的沟通对接,加强研究论证与组织调度,做细做实开园前各项服务配套,确保淮安方特项目如期开园、一炮打响。

会上,方特公司汇报了淮安方特项目开园筹备方案,与会人员就开园筹备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为全力做好项目帮办,市文广旅游局靠前作为、主动服务,多措并举助力项目开园运营。先后帮助开通高铁东站至方特的旅游直通车线路1个班次,并可根据景区特点季节性增发1个班次。帮助方特在南京、上海等地及高铁东站做好上刊宣传,联系开展周边十地宣传推介活动,协调纳入景区互推宣传范围,在市区协调公交广告站台宣传。指导其创建市级研学旅游基地,并积极争取其纳入全市党性教育高地范畴。

在洪期间,许长坡一行还就文物考古前置、智慧广电乡镇建设、淮安书房打造提升、送戏下乡及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等事项与洪泽区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文物保护处、洪泽区文广旅游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