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县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文旅动态 县区动态
清江浦区积极打造“农业+旅游”农旅融合新业态
发布时间:2022-05-13   来源:清江浦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关闭窗口

清江浦区和平镇积极打造“农业+旅游”农旅融合新业态,围绕创建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品牌工作,依托特有的乡村文旅资源和自然禀赋,积极打造乡村文旅品牌,全面助力乡村振兴实现新突破。

进一步促进产业融合。依托二河优越的自然风貌,大力推进农村观光旅游与农业、研学、体育、康养等产业融合,建设一批农村观光旅游研学基地及农村观光旅游康养中心,形成以农村观光旅游重点村、田园综合体、现代农业园区、乡村度假酒店、休闲农庄、民宿集聚区为主的农村观光旅游产品体系,让和平美丽乡村成为本地市民短途游、周边地市自驾游的重要目的地。

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围绕延长旅游产业链条,紧扣“吃住行游娱购”六要素,不断提升旅游服务能力。大力实施旅游道路通达工程,打通游客到景区“最后一公里”。完善基础设施,改造民俗村落,保留乡村风貌,精心建设一批环境优美的旅游客栈和乡村民宿。

进一步创新发展模式。以乡村振兴战略为统领,组建乡村旅游专业合作社,进一步整合土地、房屋、资金等各类资源,鼓励支持以农民家庭为主体,通过自主经营、联户经营等多种形式发展乡村旅游。同时,支持各村按照景区带农户、“公司+农户”“合作社+农户”“协会+农户”等模式,促进乡村旅游发展,带动群众增收。(清江浦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