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县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文旅动态 县区动态
江苏省首届淮海戏艺术展演月在清江浦区启动
发布时间:2022-09-23   来源:清江浦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关闭窗口

       近日,第五届中国(淮安)大运河城市非遗展暨江苏省首届淮海戏艺术展演月在清江浦景区中洲岛璀璨启幕。

       近年来,淮安主动接轨国家重大区域发展战略,着力唱响传承好、保护好、利用好大运河的时代新声,在全省率先出台《淮安市大运河文化遗产保护条例》,连续成功举办四届中国(淮安)大运河城市非遗展,系统梳理发掘漕运、河工、西游、戏曲等特色文化资源,精心谋划构筑大运河“百里画廊”,加快推进中国水工科技馆、板闸遗址公园等重大项目建设,让大运河淮安段在安静流淌中愈发彰显灵动,在精心呵护下焕发时代光彩,为大运河文化带建设贡献了更多淮安力量。

       开幕式上,一曲经典的淮海戏《借靴》拉开了展演的序幕,黄梅戏《第一山》选段、淮剧小戏《芝麻官钻笆斗》、京剧《红娘选段》、歌剧《运河谣》“我们是运河的流水”等经典唱段轮番开唱,集中展现了大运河传统戏剧项目保护传承成果。为期3天的展会,精心打造“香约运河”“戏游运河”两大片区,设置运河好食荟、运河小吃铺、倍有“面”儿、淮安好味道、“世界美食之都”双城记、“戏剧秀场”互动体验、“这里有戏”戏剧课堂等11个板块,汇聚传统的手艺、精湛的才艺、可口的美食、古老的传承,在集中呈现运河沿线城市非遗美食的同时,江苏省淮海剧团、连云港市淮海剧团等7个国有淮海剧团共同献艺,在贯穿整个9月的江苏省首届淮海戏艺术展演月期间,为观众带来淮海戏8台大戏、4台小戏折子戏专场共计12场演出,集中展示各院团新近创排的大型舞台剧目和优秀经典小戏,共同推动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淮海戏保护传承发展成果共享。(清江浦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