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县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文旅动态 县区动态
盱眙文艺作品获江苏省“五星工程奖”
发布时间:2022-09-23   来源:盱眙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关闭窗口

近日,第十五届江苏省“五星工程奖”颁奖仪式在江苏大剧院举行,盱眙戏曲类作品《暖爸孝女》荣获“五星工程奖”作品、黄梅小戏《山里山外》荣获“网络最佳人气”作品、油画作品《啸西风》荣获“五星工程奖”作品,是盱眙县迄今参评江苏省“五星工程奖”取得的最好成绩。

淮剧小戏《暖爸孝女》讲述了在“十四五”国家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服务体系规划实施的大背景下,居住省城的退休园林设计师江大伯为了帮亡妻完成报恩乡民建立养老家的遗愿,只身下乡考察,在镇村领导大力支持下,五次修改图纸,确定建立连心村休闲养老基地。其女江辛怡明白父亲心思后,决定与父亲一起为建立连心村休闲养老基地做贡献。黄梅小戏《山里山外》以乡村振兴为题材,以扶贫干部妻子与小人物农家乐的戏剧冲突,诙谐幽默表达乡村脱贫再振兴、山里山外一家亲的时代缩影。油画作品《啸西风》描绘了“望苍穹,白马啸西风;骏鬃飞,一曲山河梦”的壮丽景象。醉酒放歌,纵马驰骋,一群汉子用勇敢和豁达表达了对祖国大好山河深深的挚爱和眷恋。

下一步,盱眙县将继续探索新的创作模式,打磨、创作更多精品力作,充分发挥江苏省“五星工程奖”获奖作品的示范引领作用,扎实推进群众文艺创作繁荣发展。(盱眙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