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县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文旅动态 县区动态
涟水县文广旅游局四举措推进文旅新作为
发布时间:2022-09-23   来源:涟水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关闭窗口

近日,江苏省召开深化国有文艺院团改革推进会议,涟水淮剧团作为全省唯一的基层院团作了先进典型交流发言。今年以来,涟水县文广旅游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胸怀大局明方向,不摇摆,脚踏实地干当前,不松劲始终保持勇挑重担的昂扬姿态。

一“景”花开春色满园。以“全景打造,全域共建,全民共享”为创建理念,组织工作专班,高分成功创成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新建提升22处生态停车场,完善配套全域旅游集散中心、13个景区游客接待中心、8个咨询服务点、120处旅游形象标识、交通导览标识,建成67座A级标准旅游厕所,对200座市政厕所进行旅游化改造。

一“品”力作出圈“涟水现象”。始终把精品力作生产放在艺术创作的首位,聚焦现实题材,反映时代精神和人民心声,打造“涟水艺派”和“文化涟军”。《村里来了花喜鹊》入选江苏省新时代现实题材作品,荣获江苏省第十五届“五星工程奖”,入围全国第19届群星奖评比决赛,少儿舞蹈《新安少年》获省少儿舞蹈大赛十佳作品。

一“室”锦囊流香飘芳。坚持城乡联动、场馆联动、管理联动、活动联动,建成16个镇街“淮安书房”。图书馆、文化馆被列入2022年度江苏省最美公共文化空间打造名单,涟水县芳鸣艺术团、涟水县百姓大舞台艺术团、涟水县琴韵曲艺社成功入选“江苏省优秀群众文化团队培育对象”名单。

一“戏”新曲唱出涟水新韵。以“结对子 种文化”为抓手,举办“我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疫线直播 艺暖人心”“迎新春书画双年展”等主题文化活动199场次。“涟校连家学子看涟水”活动,被中国青年报、交汇点等省级以上主流媒体推介,红色经典扫码阅读浏览总量超210万,戏剧抖音点击量超200万人次,图书借阅量61905册,新增办证6191张。(涟水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孙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