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县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文旅动态 县区动态
江苏省首届淮海戏艺术展演月走进盱眙
发布时间:2022-09-23   来源:盱眙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关闭窗口

为弘扬地方戏曲文化,满足广大观众对淮海戏艺术的欣赏期待,进一步推动地方戏剧的普及推广。近日,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和淮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承办的江苏省首届淮海戏艺术展演月活动走进盱眙,为广大戏曲爱好者带来了淮海戏的饕餮盛宴。

原创大型现代淮海戏《刑场上的党课》在盱眙大剧院上演,它以六塘河畔女英雄董振英为创作原型,讲述了在日寇横行、国共对立、血雨腥风的大背景下,董振英从一个童养媳到参加新四军游击队、加入共产党,最终成长为一名忠诚的共产党员的故事。剧中着重呈现了董振英在被捕后不惧严刑拷打、无视威逼利诱、对党忠诚、永不叛党的党性原则和政治品格,再现了共产党人的信仰追求。演员精彩的表演和跌宕起伏的剧情,极大地震撼了在场观众的心灵,收获了阵阵掌声和感动。在折子戏《廉锦枫》《夜深人不静》《张飞审瓜》《拾稖头》《将错就错》演出专场,演员们宽袍水袖,用声情并茂的唱腔、惟妙惟肖的动作,扎实深厚的表演功底,为观众们表演了连台折子戏,赢得满堂喝彩。

江苏省首届淮海戏艺术展演月活动走进盱眙,好戏连台、精彩绝伦,为盱眙群众带来了美轮美奂的视觉盛宴,在繁荣地方戏曲艺术、唱响时代主旋律、传播文化正能量的同时,以高质量文化供给增强了人民群众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盱眙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