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县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文旅动态 县区动态
盱眙县开展“电影进校园 励志助成长”迎接党的二十大优秀公益影片展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3   来源:盱眙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关闭窗口

为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从小培养学生爱国主义情感,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近日,盱眙影剧院开展“电影进校园 励志助成长”迎接党的二十大优秀公益影片展映活动。

此次“电影进校园”影片展映活动,选择爱国主义励志类专题影片《金刚川》《武汉日夜》《奇迹·笨小孩》《一点就到家》等,让学生从中受到启发并学会欣赏作品、解读作品。同时,注重影片育人成材效果,在选择影片的过程中,仔细选择适合学生身心特点,对师生有美好启迪的影片。这种以观影的形式进行育人,不但丰富了德育教育内容和形式,更成为课堂教学有益的补充。

此次公益电影展映活动,进一步激发了校园师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充分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广大师生珍惜当下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励志成才,共同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盱眙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