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县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文旅动态 县区动态
盱眙激发互联网宣传效能构建文旅宣传新格局
发布时间:2022-09-23   来源:盱眙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关闭窗口

近年来,盱眙县文广旅游局积极推动“互联网+宣传”,切实发挥好文旅信息传播引导作用,为全县文化旅游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精神动力和思想保障。

适应新常态。全面推广网络化、智能化、数字化模式,加快“传统阵地”向“网络阵地”拓展转变,推进宣传推广工作创新发展。利用“两微一端”互联网公众平台,通过图文、音频、视频等方式,解读政策,大力宣传盱眙优质文化旅游资源。盱眙公众平台发布的“‘一只虾’拉动百亿文旅‘马车’”荣登新华日报头版头条;天泉湖“水上森林”、盱眙“微冬奥”冰雪运动等短视频、图文频频荣登央视和新华日报头版头条。这些互联网公众平台俨然成为了盱眙文化和旅游工作对外宣传的重要窗口。

抢占新阵地。有效整合各类文旅资源,打造了一批特色鲜明、人气活跃的盱眙文旅宣传微平台。开通“盱眙文化旅游资讯”“盱眙图书馆”“盱眙文化馆”“须夷之间 恋上盱眙”等微平台,及时将盱眙历史文化、民俗特色、生态旅游等展现给外界。在订阅号发布的“云上看盱眙”“多彩盱眙”等图文攻略广受网友好评,在视频号推出的“龙虾带你去旅行”系列短视频浏览量超百万,一系列互联网宣传作品有力提升了盱眙文化旅游知名度和影响力。

构建新格局。积极引导各景区景点、乡村旅游重点村提高认知,学习借鉴高流量平台运维方式,结合“盱眙龙虾”“天泉湖星空”这两个金字招牌,在龙虾节、星空节期间,联合国内外报社、广播电视台及多家网络直播平台、新媒体平台等,在各类活动中联合宣传、共同推广,形成了上下同心、内外合力的文旅“大宣传”格局。

下一步,盱眙县文广旅游局将一如既往发挥宣传推广平台的优势,创新工作方法,加强内容策划、丰富语言内涵,实现文旅信息的互通与资源共享,将宣传推广工作走严、走深、走实、走细,让宣传推广工作更有感召力、亲和力和影响力,加倍释放更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文旅信息。(盱眙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