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县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文旅动态 县区动态
洪泽区“精致湖城·玉兔迎春”文化过大年活动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2023-01-20   来源:洪泽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关闭窗口

1月16日下午,由洪泽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的洪泽区“精致湖城·玉兔迎春”文化过大年活动启动仪式在洪泽湖文化广场举行。

活动现场,洪泽区“助力乡村振兴·镜显精致湖城”摄影展吸引了众多观众的目光,展出来自淮阴区、清江浦区、洪泽区等170余名摄影爱好者的400余幅(组)作品,多角度反映了洪泽面貌、城市历史文化、城市的“新旧”交融以及市民的幸福生活。洪泽区10位著名书法家现场书写“福”字、春联,赠送给市民群众,引得群众纷纷驻足观看,一幅幅充满祥和气息的春联让群众纷纷表示,这种手写的春联贴在家里,更能感受到年味。非遗展、图书展带动吸引了广大群众参与,为人民群众提供丰富的节庆文化盛宴。“精致湖城·玉兔迎春”文化过大年活动后期将推出春节年俗展览、“福兔贺岁”国风兔兔包手工DIY、竹编花灯展、新春民俗文艺展演、专场戏剧展演等以一系列新春文化活动,丰富2023年春节期间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此次文化过大年活动以凸显中华文化符号、丰富价值内涵的艺术作品、文化产品为依托,旨在为人民群众提供共享欢乐、共叙友好的重要桥梁。与此同时,此次文化过大年活动推动了文旅深度融合发展,不断提升我区作为旅游城市的开放水平,进而强化洪泽区文化和旅游产业的竞争力,将文旅融合的初心和效用最大化。(洪泽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杨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