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县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文旅动态 县区动态
第一届“方特杯”导游讲解邀请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3-01-20   来源:洪泽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关闭窗口

由淮安方特牵头组织,以“传播红色文化,讲好淮安故事”为核心的第一届“方特杯”导游讲解邀请赛于 1月13日在淮安方特东方欲晓隆重举行。来自淮安周恩来纪念馆、周恩来故居管理处、周恩来青年读书旧址管理处、洪泽湖古堰景区以及淮安方特东方欲晓主题公园的16名选手同台竞技,声情并茂地展示了淮安自然风景的壮丽和人文底蕴的深厚,集中展现了导游和讲解员的精神风貌和娴熟精湛的专业技能。

大赛分为个人介绍、景点讲解、互动环节三个环节。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本次比赛积极响应洪泽区政府打造长三角知名旅游目的地城市目标,旨在加强导游队伍建设,助力淮安市文旅产业高质量融合发展。通过此次技能大赛的举办,对提升全区旅游资源的知晓度,加快文旅产业融合和服务质量提升具有重要意义。(洪泽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郭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