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县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文旅动态 县区动态
金湖县启动“江苏有线”杯红领巾读书征文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2   来源:金湖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关闭窗口

5月30日,金湖县启动2023年度“江苏有线”杯“学科学·爱科学”红领巾读书征文活动。

为加强对未成年人的科学教育,普及科学常识,培养未成年人的科学思维方式和探究能力,激发他们的好奇心、想象力和探求欲,金湖县结合实际,在全县少先队员中开展“学科学·爱科学”红领巾读书征文活动。各中小学校将在广泛发动的基础上,精心策划,认真开展好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读书和科普活动。县直各校和各镇(街)中心小学将择优向县里推荐一定数量的优秀征文,由金湖县全民阅读促进会牵头组成评审组,对应征作品进行评选,推荐优秀作品参加淮安市及江苏省“红读”征文评奖活动。同时,县全民阅读促进会将牵头组织对优秀作品进行表彰奖励,优秀稿件推荐发表。授予组织策划较好、活动成效显著的学校及指导老师优秀组织奖和优秀指导老师奖。(金湖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陈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