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县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文旅动态 县区动态
涟水县文化馆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暨消防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3-06-02   来源:涟水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关闭窗口

为进一步加强对突发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增强消防安全意识与疏散逃生技能,5月31日上午,涟水县文化馆联合涟水县消防救援中队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暨消防应急演练。

在消防安全培训中,消防教官对水剂灭火器、粉剂灭火器辨识和使用、高层楼房逃生方法、厨房防火常识、家用汽车自燃处理等方面进行详尽讲解,现场向大家展示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扑火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以及在遇到火情时的一些应急方法。应急演练中,全体职工在教官的指导下,各司其职,有序参与报警、灭火、疏散、警戒、救援等,快速做出火情发生后的相关指令,圆满完成演练活动。

本次消防安全培训和消防应急演练的开展切实增强了全体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防、自救、互救能力,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为做好群众公共性文化活动提供了有力的安全保障。(涟水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张书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