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县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文旅动态 县区动态
金湖县文广旅游局开展“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2   来源:金湖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关闭窗口

欢度六一儿童节,金湖县文广旅游局联合金湖县教体局积极开展“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深受学生们的喜爱和欢迎。

戴楼文广站以“童心逐梦 爱伴成长”为主题,组织开展非遗进校园等活动,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健康、意义非凡的儿童节。“经典咏流传,书香伴童年”幼儿诗词吟诵会在金湖县育才幼儿园举行,全县23所幼儿园的400多名小朋友参加了比赛。“金湖秧歌进校园”展演专场活动在金湖县实验小学滨湖校区举行,小学生们踊跃参与,紧张排练,呈现优美舞台。金湖县城南幼儿园小朋友迎来“嗨翻六一节、民俗趣体验”主题活动,全园小朋友体验一回“吃大席”的民俗文化。在金湖县城南实验小学,“强国复兴有我  携手逐梦未来”入队、成长仪式暨六一庆祝活动举行。全校900多名师生,用京剧、合唱、朗诵、舞蹈以及秧歌表演唱等形式,向家长汇报学校社团活动的学习成果。金北街道中心小学内,同学们纷纷涌出教室,把展览区团团围住。文化志愿者们摆起流动展架,一边引导学生参观图片和文字,一边现场讲解传统文化发展史、书画文化、摄影文化、历史文物文化、非物质文化遗产作品等知识,展现了我国深厚的文化底蕴。

学校是优秀文化传承的沃土,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进一步让学生了解传统文化的重要意义,引导学生自觉延续优秀文化基因,激发了对传统文化知识的热爱和学习兴趣,增强优秀传统文化自信。(金湖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卫艳娇、唐啸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