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县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文旅动态 县区动态
涟水文旅活动“一条龙”“燃”起节日氛围
发布时间:2024-02-22   来源:涟水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关闭窗口

龙年春节期间,涟水县文广旅游局推出互联网+非遗年货大集、文博展览、线上展播等众多春节系列文旅活动,为市民游客献上丰盛的年味大餐。

文旅融合促消费,年货大集“涟”味浓。为了让年味更浓,让生活更美,让乡愁得到慰藉,以及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品质化、多样性生活需求。春节期间,“齐乐龙龙涟漪地 好运涟连年味集”——2024年涟水县互联网+非遗年货大集在涟水县五岛湖旅游景区北门广场举行。本次年货大集设置了年味市集、文艺演出、民俗游园和潮趣街区、“龙”年祈福等五大板块项目,由涟水鸡糕、高沟捆蹄、今世缘酒、涟水剪纸等50余个非遗产品组成的新年装饰、非遗文创、农副产品、小吃零食、美酒美食、日用百货摊位环绕整个广场,近3万余名市民前来置办年货。

多彩活动“涟”呈现,文化大餐暖人心。发挥各级公共文化场馆阵地作用,公共文化场馆、文博场馆免费对外开放,开展“龙腾盛世迎新春 举国同庆过大年”文艺演出、香远益清——郭永霞花鸟画作品展、“我们的节日”新年活动、新春公益放映厅自古涟漪佳绝地——涟水历史文化陈列展、“我们的节日——春节”文艺活动、“深化移风易俗 营造良好家风”文艺演出等各类群众文化活动,开展60余场文化活动,让广大群众沉浸式体验传统文化魅力。

景区景点“打卡潮”,全域旅游续精彩。在节假日期间,涟水各旅游景点全面出圈,制作涟水旅游景点“通关文牒”,免费发放景区门票一千余张。苏北小延安景区举办了武僧游园、玩偶游园、npc快闪互动合影、游船戏曲表演、舞龙舞狮表演、蹦蹦云、露天电影放映、篝火晚会、星空k歌等一系列文旅沉浸式活动。今世缘工业旅游区举办了年货节入园等系列活动,金鸡坨景区举办户外拓展、休闲垂钓、民俗展演、儿童迷宫、农业公园体验等系列文旅活动。据统计,涟水五岛湖旅游区、今世缘工业旅游景区、苏北小延安、金鸡坨景区等共接待游客14.48万人,

履职尽责显担当,护航节日文旅市场。联合县交运局、公安局开展了旅游包车“五不租”专项检查行动,规范旅游市场经营秩序,落实企业主体安全生产责任。出动199人次对全县文旅企业和单位安全检查98家次。出动文旅市场执法人员94人次,对全县47家(星级酒店、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KTV娱乐场所、电子游戏娱乐场所等)场所进行了检查,确保春节期间文旅行业安全稳定。(涟水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孙晓东、张弼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