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县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文旅动态 县区动态
金湖县举办2024年“龙腾迎春闹元宵”传统民俗巡演活动
发布时间:2024-02-26   来源:金湖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关闭窗口

2月25日,农历正月十六,金湖县隆重举办2024年“龙腾迎春闹元宵”传统民俗巡演活动。

冬雪乍晴,寒意料峭,但人民路巡演干道人山人海、锣鼓喧天,成千上万的市民从四面八方涌来,争相观看这一最具年味、最大规模的民俗巡演。一路浩浩荡荡,汉服方阵、学生戏剧方阵、舞龙方阵、民俗方阵,16支舞龙队伍,400余名演员汇聚金湖城区,为群众奉献了一场热闹喜庆的民俗盛宴。沿路不少市民都纷纷拿出手机不停拍照,记录这喜庆场面。

来到金湖文化艺术中心北广场上,市民早早聚集等候。随着铿锵有力、气势如虹的锣鼓声响起,激情四溢的开场表演—鼓上舞《龙腾盛世》拉开活动序幕。伴着悠悠古风伴奏,一群身着华美汉服的青年们列队而行,清风徐徐,衣袂飘飘,举手投足间尽展古韵美感。莲湘舞《幸福莲湘舞起来》的舞者们身着接地气的花袄,手拿单枪,枪头击地,发出欢快的节奏,令人赏心悦目,充分展现了金湖县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紧张刺激的双龙PK将此次活动推向了高潮。只见舞龙队个个身手矫健,在群龙中穿梭健步如飞,两条巨龙踏着锣鼓节拍好似神龙飞天、蛟龙出海,时而双龙戏珠,时而翻飞腾舞。最后16条金龙齐上阵,广场上空一时群龙飞舞,变幻莫测。人们眼花缭乱之余情不自禁鼓掌欢庆喝彩,直呼看得过瘾。(金湖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伍加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