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县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文旅动态 县区动态
涟水县推出精彩文旅活动喜迎元宵佳节
发布时间:2024-02-26   来源:涟水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关闭窗口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2月23日至2月24日,涟水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以“我们的节日——元宵”为主题,举办民俗展演、文艺演出、元宵灯游会、趣味猜灯谜、投壶、少儿绘本阅读等系列文化活动,进一步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增强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文旅融合凸显新特色。各景区、场馆精心组织,提前策划,整体联动,共同打造浓厚节日氛围。在五岛湖旅游区,趣味猜灯谜、祈福转运墙、元宵灯游会拉满节日氛围感;县文化艺术中心“猜灯谜 看大戏”惠民演出活动精彩呈现。市民们在体验猜灯谜带来乐趣的同时,还可以感受到本土淮剧的独特魅力。

文化阵地引领新时尚。充分利用各文化场馆阵地优势,开展有新意、有特色的惠民活动,丰富公共文化产品和服务供给。县文化馆开展“玉龙逢盛世 欢乐闹元宵”为主题的文艺演出、猜灯谜、绘醒狮、制龙灯等活动;县图书馆推出鱼灯DIY制作、少儿绘本阅读、猜灯谜、电影放映、书画作品展等活动;县博物馆开展投壶等传统游戏。把传统节日的内涵融入到群众喜闻乐见的节庆形式中去,让群众真真切切地感受到文化惠民的成果。

文化下乡满足新需求。组织镇街文化站精心策划文艺演出、猜灯谜、阅读推广、民俗表演、手工制作、讲故事等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元宵节活动,打通宣传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 “最后一公里”,进一步推动文化惠民工作在基层落地生根,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涟水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陈皓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