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县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文旅动态 县区动态
盱眙县瑞雪相伴闹元宵民俗盛宴展风采
发布时间:2024-02-27   来源:盱眙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关闭窗口

2月24日,一场精彩绝伦的元宵节民俗汇演在龙虾节广场盛大举行。此次汇演由全县13个镇街群众自发组织,展现了民俗表演、地方特色展示、非遗技艺等丰富内容。

鼓声隆隆,气势磅礴,十三番锣鼓队的精彩表演拉开了汇演的序幕。紧接着,各支表演队伍轮番上阵,倾情奉献了一场场视觉与听觉的盛宴。其中,雪中“舞”龙节目更是别具一格,令人眼前一亮。此外,还有黄梅戏、舞龙舞狮、渔鼓舞、采茶舞等特色民俗项目以及汉服、杂技、武术等多种类别的精彩演出,吸引了大批观众前来观赏。此次汇演汇聚了全县各镇街以及省内外的二十余项优秀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旨在通过弘扬非遗传统文化,进一步活跃群众的节日文化生活,让群众深切感受到传统民俗文化的独特魅力。

此次元宵节民俗汇演取得了圆满成功,不仅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也为盱眙县的文化繁荣做出了积极贡献。(盱眙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