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县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文旅动态 县区动态
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文体民宗行业消防安全生产培训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19   来源: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事业局   【关闭窗口

近日,为确保全区文化、体育和民族宗教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事业局召开文化、体育、民宗行业消防安全培训工作会议。

会上,邀请了区消防大队专家作培训讲座,各单位签定消防安全承诺书,并开展了实地演练活动。活动重点讲解了在生活和工作中比较常见的安全问题,提醒广大市民在这些可能出现的问题中电气起火是最常见的也是最需要引起注意的问题。学习使用消防用具,教官在现场演练了防面罩、一般灭火器和家用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通过本次安全生产培训工作专题会议,进一步牢固树立了“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安全重于泰山”的安全意识,更加完善和落实了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制,保证了各与会单位更加快速、健康、持续、和谐发展的良好态势。(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事业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