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县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文旅动态 县区动态
淮安区 文广旅局开展扫黑除恶专项工作
发布时间:2019-05-20   来源:淮安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关闭窗口


根据中央、省、市、区扫黑除恶工作会议及有关文件的工作部署,区文化广电旅游局切实履行部门工作职责,结合实际,积极作为,认真组织开展了扫黑除恶专项工作。

一是传达学习会议精神,提高认识。在全区扫黑除恶宣传工作布置会后,我局分别召开局党组会议和业务科室工作会议,传达学习目前全国扫黑除恶工作会议精神,提高局党组成员对专项工作的认识,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上来,认真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确保区文广旅系统平安、有序;研究制定工作措施,落实工作部署,全面推开专项工作。

二是成立工作机构,落实责任。为加强对专项工作的组织领导,我局成立工作领导小组,把扫黑除恶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纳入重要工作日程,明确一把手为第一责任人,班子成员和各科室负责人为领导小组成员,各职能科室协调配合,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落到实处。

三是开展排查,推进工作。我局结合部门工作实际,组织局机关按照有关要求和实际情况从风险点、危险源上开展了内部排除,全面掌握现状,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发动全体干部职工检举揭发,获取涉黑涉恶线索。同时要求行业单位结合安全生产日常监管工作,积极履行行业主管部门职责,加强对容易产生涉黑涉恶问题的重点场所、重点人员进行监管排查,全力做好涉黑涉恶线索的摸排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