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县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文旅动态 县区动态
淮安区2019年国庆黄金周旅游硕果累累
发布时间:2019-10-09   来源:淮安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关闭窗口

金秋十月,硕果累累。欢乐祥和的“十一”黄金周圆满落下帷幕,淮安旅游也迎来满满的收获。淮安区周恩来故里景区、中国漕运博物馆、淮安府署、吴承恩故居、萧湖公园、沈坤状元府等15家旅游景区点2家乡村旅游点共接待来淮游客82.06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11.56%。其中,周恩来故里景区共接待来淮游客28.86万人次。

一、宣传先行,拓展市场。黄金周前,淮安区在淮安旅游网、淮安旅游微信、老淮安好阿游微信等各类宣传渠道大力宣传淮安区旅游资源及各类节庆活动。相较往年“十一”黄金周,今年游客已突破传统团队游的模式,以自驾游为主,淮安区的客源市场也突破传统的以本省及上海、浙江、安徽、山东周边省市的局限,拓展至京津冀等地。

二、价格惠民,活动丰富。今年国庆期间,淮安区共为广大游客安排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旅游节庆活动。国庆期间为迎接各地广大游客,淮安区精心组织了淮安区掼蛋文化揭牌仪式、淮安万丰文化街开街、第二届万丰小吃文化节、《西游记》地方戏表演、《西游记》模仿秀等各类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且极具地方特色的活动,为来淮游客奉献了富含文化元素及趣味的视觉大餐,得到了来淮游客的交口称赞。

三、强化检查,保障安全。为迎接“十一”黄金周,淮安区文广旅游局在节前下发系列文件,组织开展了 “国庆”节前旅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对星级饭店的消防安全设施设备、逃生通道、安全生产台账,旅行社用车规范、应急预案、导游员持证上岗,景区设施设备、相关制度和应急预案、责任落实等方面进行了重点检查,确保节日期间旅游市场安全有序,从业人员服务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