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县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文旅动态 县区动态
盱眙县博物馆:流动展览走基层,传递文化暖人心
发布时间:2019-11-15   来源:盱眙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关闭窗口

为丰富基层民众精神文化生活,促进区域文化事业发展,满足基层群众不断增长的文化生活需求,盱眙县博物馆举办展览“进村居、进学校、进企业”活动,将文物展送到了观众身边。

在实验小学的操场上,盱眙县博物馆举办的文物巡回展正在展出,通过10多块展板,50多幅图片,全方位地向居民展示了盱眙各个阶段历史发展的脉络,巡回展展出了博物馆馆藏的铜器、玉器、漆器、陶瓷器等多种类型器物的照片,以及县内重要文保单位、老照片等。在活动现场,博物馆还组织了志愿宣讲团,宣讲团工作人员使用通俗易懂、生动形象的语言,向居民和学生们讲解展板内容,并耐心的解答参观者的提问,现场还发放了《盱眙县文物宣传单》、《文物保护法》等宣传资料百余份。

此次“三进活动”是盱眙县博物馆又一次走出博物馆、走进百姓的惠民举措。本次巡回展走进了盱城街道、城北社区、实小等多个单位,今后还将走进更多的工厂和学校。

文物巡回展这种方式主动灵活,贴近群众、贴近生活,搭建起了博物馆与基层群众沟通的桥梁,让基层民众更直接地感受到了文化服务的魅力,同时也拓宽了博物馆的社会服务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