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县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文旅动态 县区动态
我市清江浦区出台公益性文艺演出管理办法保障文化惠民成效
发布时间:2019-11-19   来源:清江浦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关闭窗口

近日,我市清江浦区出台公益性文艺演出管理办法,进一步强化公益性文艺演出管理和考核工作,对公益性文艺演出做出及时准确的绩效评估。该办法分别从公益性文艺演出的组织协调、演出质量、观众反馈等三大方面对活动进行评价。由清江浦区文广旅游局组织不少于2人的督查小组,对财政资金购买的演出服务进行跟踪督查,重点从节目主题匹配度、节目数量及质量、舞台布置及氛围、现场组织协调、群众评价、活动资料收集等方面,分别对承接演出单位、演出所在地文化站进行评分,每场演出现场随机邀请3-5名观众对演出整体情况及每个节目质量进行评价,评价结果分别作为对演出单位质量验收和各镇(街道)文化站的考核内容。

该办法将实现对财政资金购买服务的高效跟踪,确保文化服务与群众需求有效对接,提高基层文化层次和水平,实现精准惠民更高效、文化惠民出成效,是我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一次创新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