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县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文旅动态 县区动态
金湖:薪火相传,让非遗项目熠熠生辉
发布时间:2019-11-26   来源:金湖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关闭窗口

为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深度挖掘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内涵,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人文精神,11月20日下午,由金湖县文明实践中心、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共同推动的“金湖县非遗项目传承结对拜师仪式”在县市民中心隆重举行。

金湖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周广峰代表县委、县政府对此项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并讲话。首先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金湖县在历史优秀传统方面所取得成绩,其次对今后非遗文化的挖掘、保护与传承提出殷切的希望。周广峰从名师带徒要“双驾并驱”、学习技艺要“尊师重道”、非遗传承要“众人拾柴”三方面提出要求。

薪火相传,结对开花,老骥伏枥,助力非遗大发展。拜师仪式在热烈的气氛中进行。先后有国家级非遗项目金湖秧歌老师孙爱红、季爱萍,省级非遗项目金湖剪纸老师陆功勋、陆功香,莲湘舞老师陆书林、周金余,市级非遗项目金湖柳编技艺老师罗贤书、编织扎制技艺老师王金友、草编老师邱卫萍和金湖刺绣老师于香春等分别带着20名学徒登台。金湖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周广峰,县政府副县长高昌萍,县政协副主席杨发余,县文广旅局党组书记、局长徐迅,分别为非遗项目传承结对师徒发聘书,同时各位学徒为结对老师献花,行鞠躬礼,老师和学徒代表进行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