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县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文旅动态 县区动态
金湖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惠民演出
发布时间:2019-11-26   来源:金湖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关闭窗口

为深入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决策部署,引导文艺界的广大党员干部践行党的宗旨,金湖县文广旅游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精彩奉献人民”,不断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11月20日,由金湖县文广旅游局主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惠民演出吸引了300多名村(居)老百姓前来观看。

本次惠民演出节目都是金湖文艺工作者和文化志愿者精心编排、精挑细选出来的好评度极高的节目。舞蹈《最好的舞台》洋溢着青春活力,用舒展欢快的舞姿诠释了生命的意义;京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气势磅礴,雄浑壮阔的歌声与嘹亮的音乐让全场观众心潮澎湃;歌伴舞《我和我的祖国》深情演绎了家国情怀,让观众的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独唱《老百姓的每一天》唱的就是身边人身边事,就是社区里的互帮互助的幸福生活;非遗节目《舞韵莲湘》散发着泥土的芬芳,让观众穿越半个多世纪,找到悠远的乡愁;压轴戏现代淮剧《打碗记》,娓娓讲述了改革开放以来的家长里短和人情冷暖,几度催人泪下,在寓教于乐中倡导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

本次惠民专场演出圆满完成,取得良好效果,观众反响热烈。这种通过精彩文艺演出的形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发挥了文化构筑人民灵魂、引领时代风尚的重要作用,增强了广大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对推动文化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