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县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文旅动态 县区动态
清江浦区乡土人才走进盐河街道
发布时间:2019-12-03   来源:清江浦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关闭窗口

近期,由清江浦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清江浦区盐河街道、清江浦区文化馆(清江浦区书画院)、清江浦区非遗保护协会承办的乡土人才下基层展示展演活动,在盐河街道成功举办。

此次活动邀请了烙铁画、蛋雕、中国结、撕纸画等20个民间代表性非遗项目的传承人现场为大家进行展示展演。在传承人的精心准备下,一个个造型栩栩如生的手工艺品、工匠们巧夺天工的艺能展示以及传统医药传承人高超的医药技艺,让现场的乡亲们大饱眼福,由衷赞叹。活动现场,每一个非遗项目的展台前都围满了好奇的群众,大家在非遗传承人的讲解下,共同学习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知识,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清江浦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杨靖在致辞中指出,2019年以来我局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乡土人才技艺展示展演活动,以遗“传”文,打造地方特色文化品牌;以文“化”人,创造更好更多文艺精品。非遗文化来自于民间还要回归到民间,老百姓通过观看以及和非遗人的近距离接触,了解非遗文化,喜爱非遗文化,传播中国的传统文化。应该说是我们的责任,希望更多的人能够喜欢热爱我们的传统文化。

此次乡土人才技艺进乡镇展示活动是清江浦区人才办组织的“非遗美丽乡村行”系列活动之一,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能够让这些传统手工艺回归民间,让更多的老百姓能够真正认识非遗、了解非遗,从而更好的保护非遗,擦亮清江浦非遗特色文化名片,助力民族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