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县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文旅动态 县区动态
盱眙:“流动图书车”为群众送上“精神食粮”
发布时间:2020-01-20   来源:盱眙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关闭窗口

1月16日,盱眙县图书馆“流动图书车”载着500余册馆藏图书、期刊走进宣化社区,为社区群众提供图书借阅服务,让社区群众在家门口就享受到图书馆丰富的图书资源,积极营造全民阅读、全民学习氛围。

当天早上,图书馆工作人员冒着寒风、冷雨,早早地就来到了社区,架起书桌和展架,为广大群众奉献上精心挑选的图书期刊。有老年朋友们喜爱的健康类读物,有青年朋友们喜爱的历史类、文学类、政治类读物,还有小朋友们喜爱的科幻类读物。

活动中,图书馆工作人员向社区群众发放图书馆宣传册、介绍书刊的类别、图书的借阅方式,还和部分群众进行了读书交流心得。

活动得到了社区群众的积极好评,大家纷纷表示,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流动图书车走进社区开展服务活动极大地丰富了大家的阅读需求,拓宽了大家的视野,充实了大家的精神世界,并希望这样的活动经常搞,以此丰富群众的业余生活。

图书馆负责人表示,今后,“流动图书车”还将不定期地开展下基层服务活动,尤其是走进农村偏远地区,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便捷阅读服务,激发广大群众的阅读兴趣,实现公共文化服务便利化、均等化,促进盱眙县全民阅读工作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