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县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文旅动态 县区动态
金湖:为假期中小学生布置“特殊作业”
发布时间:2020-01-20   来源:金湖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关闭窗口

1月17日上午,金湖县全民阅读春风行动暨“共享假期·阅读阅美”活动启动仪式在金湖县第二中学报告厅隆重举行,金湖县为即将放寒假的中小学生布置一份“特殊作业”—— 开展主题为“与爸爸妈妈(长辈)同阅读”活动。

金湖县根据《省全民阅读办关于开展2020年“全民阅读春风行动”的通知》精神,结合一年一度的“缤纷的冬日”“七彩的夏日”主题活动,由中共金湖县委宣传部、金湖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金湖县教育体育局、金湖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金湖县科学技术协会、金湖县全民阅读促进会共同主办,江苏凤凰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金湖分公司、金湖县图书馆共同承办2020年度“共享假期·阅读阅美”活动。

活动分两个赛季进行,第一赛季:2020年寒假期间,开展主题为“与爸爸妈妈(长辈)同阅读”活动,与爸爸妈妈(长辈)同读一本书;第二赛季:2020年暑假期间,开展主题为“陪爷爷奶奶(长辈)读本书”活动,读书给爷爷奶奶(长辈)听。并将评选出一定数量的“阅读阅美”家庭,予以表彰奖励。金湖县要求各镇(街道)、各学校把开展“共享假期·阅读阅美”活动,作为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促进全民阅读活动深入开展的有效抓手,努力扩大全民阅读活动的参与面与影响力。

金湖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周广峰表示,将通过援建共建阅读阵地,加快补齐全民阅读服务短板,让城乡居民的阅读更加便利;关爱重点阅读群体,帮助重点群体形成阅读风尚;开展阅读推广活动,结合“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新时代、新乡村、新风貌——全省农家书屋万场主题阅读活动”等,深入开展城乡居民特别是少年儿童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主题阅读、读书征文、经典诵读、文化讲座等阅读推广活动;组织阅读志愿服务,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点),各级各类全民阅读促进组织壮大全民阅读专业志愿者队伍,利用闲暇时节,深入基层、深入农村,提供各类阅读志愿服务。

启动仪式上,金湖县表彰了2019年度红领巾读书征文评奖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北京人天书店有限公司还向金湖县第二中学捐赠了1万元图书。(陈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