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县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文旅动态 县区动态
清江浦区文广旅游局扎实开展文旅市场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18   来源:清江浦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关闭窗口

春节假期以来,清江浦区文广旅游系统按照市文广旅游局、清江浦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全体人员上下一心,全力以赴投身疫情防疫工作阻击战,相关工作扎实开展。

强化市场督查。做到六个暂停的全覆盖,即辖区范围内9个公共文化场馆暂停对外开放,9个A级景区景点和1个乡村旅游点暂停开放运行,100余家旅行社暂停旅游产品服务并全部关门歇业,48家网吧暂停营业并全部关门断网,28家歌舞厅和游戏厅暂停营业并全部关门,所有文物保护单位全部关门。另外,辖区6家星级酒店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均已暂停营业。全系统30余人共分6个巡查组,每日开展地毯式不间断巡查,共巡查90批次,参与巡查500余人次,巡查文旅企业3000余家次,处理12345平台交办问题5个,耐心向文旅企业业主做好相关解释工作,未发现异常情况。

强化防控宣传。张贴告居民一封信、市指挥部、区指挥部公告1000多份;通过文韵清江浦微信公众号编发疫情信息30多条;立足本职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录制了快板说唱《疫情防控靠大家》、诗朗诵《今夜点亮一盏灯,照亮你回家的城》、《防疫答卷》、《我要做的就是“在家里”》、《我们和你一起说“不”》等正能量的音频、视频文件在优酷、抖音等平台传播;创作了歌曲《誓言铮铮》、《出征》,歌颂了医务工作者在疫情面前甘做逆行者的崇高精神。

强化困难帮扶。积极为乡村旅游点排忧解难解决草莓销售问题,一方面利用微信平台推送草莓采购信息;另一方面联系对接大型商场、超市为其供货。积极响应全区疫情防控号召,系统有3名年轻干部主动报名参加一线防控工作,帮助社区做好疑似人员隔离、宣传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