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县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文旅动态 县区动态
金湖举办“居家阅读•阅读阅美”活动
发布时间:2020-02-20   来源:金湖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关闭窗口

居家自我隔离防护期间,金湖县全民阅读促进会开展“居家阅读·阅读阅美”活动,号召全体市民朋友加入居家阅读队伍,让人们更为理性、客观分辨各类信息的真伪,在面对挑战时得以从容淡定。  

广大市民居家期间,利用纸质书报刊、电子阅读、听读等方式开展阅读,用理性对待疫情,让书籍成为陪伴我们渡过难关的伙伴,让书香飘满家庭,同时,为疫情过后的工作和生活做好知识储备和精神“充电”。开展主题为“与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同阅读”活动,作为特殊寒假作业,要求所有参与活动的学生,与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同读一本书,通过撰写读后感的形式,发表自己与爸爸妈妈、爷爷奶奶读书后的感触,讲述同阅读时的故事,分享共同阅读带来的快乐。把读书会从线下搬到线上,鼓励全县各阅读社团、公益组织开展线上阅读分享活动,通过文字、照片、音频、视频等方式分享读书心得,交流阅读体会,将网络读书打造成拉近彼此、互通心得、共同防疫的新空间。将自己的读书心得、阅读趣事、自己喜欢的情感美文朗读作品等,通过微博、微信、QQ等形式进行分享、展示,用自己的阅读故事感染更多的人爱上阅读,使居家阅读成为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的新时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