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县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文旅动态 县区动态
洪泽区文广旅游局网格化机制强抓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05   来源:洪泽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关闭窗口

今年初,淮安市洪泽区文广旅游局绘制安全生产网络图,以严格的网格化管理机制,切实把安全生产的各项部署和要求落到点、做到位,推进全区文化旅游领域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

洪泽区文广旅游局结合部门职责和文旅行业特点,建立安全生产监管实时数据库,动态掌握变动情况,及时进行信息增减更新。全区共有3家星级酒店、6家旅行社、14家网吧、18家文保单位、48家歌厅以及悦丰晶瓷、德润环保2家规上帮办企业,做到底数清、方向明。先后举办消防安全培训、文物安全培训,开展消防大演练活动,提升了参训人员安全意识和应急救灾技能。对辖区网吧、歌厅、文保单位、景区、旅行社、乡村旅游区等文化旅游领域场所开展常态化巡查,发现电瓶车私拉乱接充电、部分旅行社包车车辆资质要求标准不高等20个常见安全问题和隐患,全部现场交办限时整改。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洪泽区文广旅游局迅速行动抓落实,印发疫情防控工作通告张贴到网吧、歌厅、景区等场所显著位置。应急广播每日4次3个多小时滚动播放《洪泽区“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通告》等内容及如何防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家庭卫生等知识。编创歌曲《防疫齐步跑》、朗诵诗《走在春天的路上》等文艺作品,制作成表演视频,通过微信公众号、网络等平台推送,广泛宣传疫情科学防控知识。取消了正在进行的文旅嘉年华等大型文化娱乐活动,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及影城、 景区、旅行社、星级酒店等文旅场所全部暂时关闭。组织人员一日两次进行全覆盖巡查,织密筑牢防控网络,确保全区文化旅游领域安全无风险。

复工复产工作启动后,洪泽区文广旅游局对照相关要求和标准严格把控,有序开放运行一批文化旅游场所,安排专人对进入人员测量体温,做好未戴口罩者劝止等工作。对负责帮办的悦丰晶瓷、德润环保2家企业,安排人员驻厂协助企业做好来厂人员的防控工作,安排志愿者协助卫生包干区小区值守。对尚未开放的人员易集聚的文化旅游场所,持续做好网格化巡查管控,严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全力夺取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季大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