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县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文旅动态 县区动态
涟水县委调研图书馆建设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10   来源:涟水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关闭窗口

9月7日下午,涟水县委书记时勇到涟水县图书馆调研图书建设等工作,察看了图书馆开馆准备、中国曲艺之乡创建及县曲艺馆布展情况。他要求,要全力以赴加快新馆建设扫尾工作,确保今年10月1日对外开馆;要坚持“以读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进一步提高功能性、开放性、适用性和舒适度,进一步加强智能化、信息化建设,引进市场化运营管理模式,让图书馆更加方便读者阅览。要突出共建共享,充分整合教育中心资源,发挥好新馆带动辐射作用,将服务更好地向城区、镇街、基层延伸,注重便民阅读点的打造。

涟水县图书馆位于涟水县滨河新城教育中心,规划占地面积13000平方米,建筑面积16700平方米,是集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数字图书馆推广工程和公共电子阅览室建设计划的县级中心。新馆的建成,将与省、市馆对接,实现业务协调和资源共享,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对信息资源进行数字化加工、整合,将资源传输到基层,为广大群众提供公益性服务,全方位实现信息资源在全县范围内的共建、共享、共用。(涟水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颜大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