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县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文旅动态 县区动态
2020紫金文化艺术节“梦圆小康”巡演在金湖举行
发布时间:2020-09-17   来源:金湖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关闭窗口

近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联共同主办的2020紫金文化艺术节“梦圆小康”主题优秀剧目—淮剧《首乌花开》基层巡演岀在金湖县举行。

紫金文化艺术节,是全省层次最高、规模最大、群众性最强的文化艺术盛会。淮剧《首乌花开》主要讲述的是苏北黄海边大淤村第一书记于思禾,在扶贫攻坚的路上克服重重困难,带领村民种植首乌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故事。剧情塑造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光辉形象,刻画了一名年轻的村第一书记信心满满、不负韶华,在贫瘠大地上勇挑重担的身影,讴歌了一名新时代合格的村官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福为民所造的为民情怀。剧中人物的形象塑造和演员们的精彩表演,引起大家的共鸣,全面小康路上一个不能少,激起在场观众一阵阵热烈的掌声。(金湖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范昌余 胡 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