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县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文旅动态 县区动态
我市“看看书吧”城市阅读联盟建设赴陕西分享交流
发布时间:2020-09-22   来源:金湖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关闭窗口

近日,我市金湖县“看看书吧”城市阅读联盟建设在2020年苏陕公共图书馆扶贫协作第二期培训班上代表江苏开展分享交流。

“看看书吧”是金湖县延伸公共文化服务方式而全力打造的重要文化惠民项目。主要以金湖县图书馆为支撑,在场地、资金等方面积极寻求与有条件的单位和个人合作,共同打造城市阅读新空间。目前已与江苏凤凰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金湖分公司等单位开展战略合作,在辖区内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市民中心、洲际家园小区、城中社区、支点教育、如是空间等地建成6个“看看书吧”。制定了《“看看书吧——城市阅读联盟”加盟申请条件》《“看看书吧——城市阅读联盟”年度评分标准》等标准文件,确保了馆舍面积、图书资源和阅览座位分别不少于100平米、2000册、20个等硬件设施条件,通过合理的绩效奖励推动“看看书吧”有序运行。与金湖县图书馆实现通借通还,实现图书自助借还、扫码欣赏电子书等功能。开设“文化会客厅”、“商务洽谈”等个性化私密空间,联合金湖新华书店、机关事业单位等开展“你选书、我买单”、“读书知识竞赛”、“健康公益讲座”等活动。“看看书吧”城市阅读联盟建设努力构建“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全民阅读体系,为我市高质量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有力支持。(金湖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陈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