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县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文旅动态 县区动态
我市新建成开放1家公共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0-09-30   来源:涟水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关闭窗口

9月29日,我市涟水县历时四年打造的涟水县图书馆新馆正式对外开放,涟水县公共文化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涟水县图书馆占地面积15000多平方米,总投资1.5亿元,馆藏纸质图书25万余册,电子图书20万册,配置24小时自助图书馆、无线网等硬件设施,满足读者全天候借阅需求。将与省、市图书馆实现业务协调和资源共享,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全方位实现信息资源在区域内的共建、共享、共用。

近年来,涟水县委、县政府在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始终高度重视文化事业发展,持续加大公共文化资金投入,稳步推进公共文化设施建设,先后投入近3亿元建成文化馆、博物馆、美术馆、曲艺馆、非遗馆等一批标志性文化场馆,全县实现了“三馆一站”全覆盖,打造了“15分钟文化圈”,公共文化服务效能明显提高,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不断丰富。(涟水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颜大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