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县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文旅动态 县区动态
《金湖剪纸》作品集首发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13   来源:金湖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关闭窗口

11月9日下午,由金湖县委宣传部和金湖县文广旅游局联合主办的省级非遗项目——金湖剪纸的作品集《金湖剪纸》首发仪式在金湖县图书馆举行。金湖县委宣传部、新闻出版局、教师发展中心、人才发展中心等单位领导及各镇街文化工作负责人,《金湖剪纸》作品提供者、乡土文化人才及文化志愿者团队代表等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向《金湖剪纸》作者代表及相关文化单位赠书,《金湖剪纸》作者代表陆功勋老师发表感言。金湖剪纸是江苏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其艺术造型简洁夸张、繁简疏密恰当、装饰质朴合理、连接巧妙美观,是写实与变形的和谐统一。《金湖剪纸》的出版,见证了金湖县民间艺人对本土文化的热爱与自信,见证了文艺工作者对非物质文化遗产工作的坚守和传承。(金湖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胡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