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县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文旅动态 县区动态
淮安区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程顺利通过省验收
发布时间:2020-11-13   来源:淮安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关闭窗口

近日,淮安区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程通过江苏省广电总局专家验收。

应急广播是国家应急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为城乡居民提供灾害预警、政务信息发布、政策宣讲服务等功能。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应急广播作为“硬核”防控手段在全国各地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淮安区应急广播体系建设遵循“政府主导、统一实施、统一规划、分级负责、资源共享、安全可靠、快速高效、平战结合”等设计原则,依托广播电视现有基础设施,建设以有线、无线互为备份,具有上下贯通、可管可控、综合覆盖网络和多路应急广播并发能力。依据《淮安区应急广播体系建设方案》,淮安区己建设成1个区级平台、16个镇级平台、336个村平台、1675个应急终端(1675台收扩机,3350个大喇叭),提供1条区级平台专线、16条镇级平台专线、336条村级平台专线和1340条终端设备管理专线。下阶段,淮安区将进一步完善应急广播体系的建设和管理,做好与应急广播市平台的对接,确保互通互联,最大程度地发挥应急广播体系的作用,更好地满足群众需求。(淮安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