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县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文旅动态 县区动态
我市淮剧作品参加全国脱贫攻坚题材舞台艺术优秀剧目展演
发布时间:2020-11-26   来源:涟水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关闭窗口

11月24日,由涟水县文广旅游局打造、涟水县淮剧团演出的现代淮剧《村里来了花喜鹊》参加由中宣部、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文联、国务院扶贫办共同主办的全国脱贫攻坚题材舞台艺术优秀剧目展演活动,这也是全国12台大戏中唯一代表我省参演的剧目。该剧紧贴国家要求和基层实际,演员们精湛的演技也得到了现场一致的好评。

《村里来了花喜鹊》作为大型现代淮剧村官戏三部曲的收官之作,也是我省第一部以扶贫为题材的大型现代淮剧,该剧秉承了前两部作品《鸡村蛋事》《留守村长留守鹅》精心的编排态度,打造了一个带有浓郁苏北乡村特色的脱贫攻坚故事。该剧是一部以精准扶贫与文化自信双重主题架构起来的扶贫题材轻喜剧,以来自农村的朴实文化人花喜鹊扶贫为主线,反映了党和政府牢记为民服务宗旨,与老百姓血肉相连的鱼水之情,演绎了用精神扶贫助推精准脱贫、用文化自信歌唱最美乡村的时代赞歌。(涟水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