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公示
公告公示
您所在的位置: 政务公开 公告公示
节约用水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1-05-11   来源:淮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关闭窗口

淮安市文广旅游系统全体员工:

2021年5月9日至5月15日是第30个全国城市节水宣传周,本次宣传周主题是“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节水型城市”。

为了保护水资源,提高水的利用率,贯彻宣传周活动相关要求,现向本系统全体员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 要把节约用水放在日常生活当中,充分认识节水的必要性和重大意义,树立良好的节约用水意识,养成良好的节约用水习惯。形成“节约用水光荣,浪费用水可耻”的良好氛围。

二、尽量缩短用水时间,随手关闭水龙头,做到人走水停,杜绝水长流的现象发生。发现水龙头、管道、马桶漏水要及时报修。

三、提倡使用脸盆洗脸、洗手,洗脸水用后可以洗脚,然后冲厕所。洗澡搓洗、打浴液时及时关闭水流,杜绝长流水洗漱。清洗拖把时,用水桶接水进行清洗,避免水资源浪费,做好日常节约用水。

四、衣物要集中洗涤,应尽量减少洗衣的次数;小件、少量的衣物提倡手洗;洗涤剂要适量投放,过量投放将造成水的大量浪费。

五、对于用水量较大的绿化及生活用水提倡一水多用,分质使用,提高水的重复利用率,将水耗降至最低。倡导在卫生间尽量使用二次水,带动身边的人共同参与节约用水行动。

六、对发生在身边的用水浪费现象,要敢说敢管,互相监督,共同保护利用好水资源。发现有水管漏水现象,要及时告知相关管理或维修人员及时处理。

七、充分利用节水技术含量高、效果好的节水器具进行节水改造。

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节水需要靠所有人的努力。我们每个人都要增强节水意识,从小处做起,坚持不懈,珍惜每一滴水,构建和谐社会,共创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