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公示
公告公示
您所在的位置: 政务公开 公告公示
征稿启事
发布时间:2020-08-11   来源:淮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关闭窗口

为充分展现淮安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全面唱响“水懂我心、自然淮安”全域生态旅游品牌,淮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联合江苏省非遗保护中心共同举办“水懂我心,自然淮安”大运河国际摄影展暨中国摄影俱乐部邀请赛,旨在通过镜头捕捉和展示“运河之都”淮安的自然风光、人文风貌。为广泛征集优秀作品,现面向社会发布征稿启事。

一、活动主题:水懂我心,自然淮安

二、活动名称:淮安大运河国际摄影展暨中国摄影俱乐部邀请赛

三、组织机构:

1.指导单位:江苏省摄影家协会、江苏省餐饮行业协会  

2.主办单位:淮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江苏省非遗保护中心

四、征集作品要求

1.以“水懂我心,自然淮安”为主题,反映淮安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以及自然风光、城市风貌、文物古迹、文化遗产、淮扬美食、民间文艺、民俗活动、百姓生活、科技创新等主题,用镜头展示淮安运河文化底蕴,展现“运河之都”城市形象、“中国淮扬菜之乡”美食文化以及四区三县丰富的文化旅游产品,彰显淮安古今交辉的城市映像和发展成果。

2.纪录、艺术、商业类均可,题材风格不限。

3.作品拍摄时间为2019年1月1日后(长期关注专题组照不限时间)。

4.作品拍摄范围仅限淮安市4区3县。

五、征稿时间及投稿方式

1.公开征稿时间:即日-8月25日,入选作品展览及颁奖时间:2020年9月6日。

2.投稿方式:投稿作品一律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jsxzl888@vip.163.com。邮件名称为:淮安国际摄影展投稿+姓名,附件为投稿作品,邮件内容中填写作者姓名、地址、手机、邮编。

六、奖项设置一等奖2名,奖金5000元(税前),颁发荣誉证书;二等奖3名,奖金2000元(税前),颁发荣誉证书;三等奖5名,奖金1000元(税前),颁发荣誉证书;优秀奖10名,奖金500元(税前),颁发荣誉证书;纪念奖30名,纪念品一份,颁发荣誉证书。

七、作品评选及发布

1.主办方聘请国内摄影方面专家担任评委进行专业评选,保证评选的公开、公平、公正。

2.入选作品将于2020年9月6日在淮安市美术馆举办的“水懂我心,自然淮安”大运河国际摄影展中展出。

八、征稿作品要求

1.手机、相机、航拍作品均可投稿。

2.彩色、黑白均可,单幅、组照均可(组照4—8幅),每幅摄影作品文件不小于3M,文件要求为JPG格式。每位投稿人限送10幅(组)作品。可允许适当后期调整创作以表达主题,但不接受无摄影元素纯粹用电脑合成、拼贴的作品。为了保证展出作品的效果,主办方有权对入选作品进行适当裁剪。

3.作品名称:在文件名中注明:标题+作者姓名+手机号码+拍摄详细地点(如淮安区东门大街淮安府署),组照需另附文字说明(如事件、创作体会等)。

4.作品不得加入边框、水纹、签名等修饰。

5.版权声明:投稿作品需为投稿者本人原创,图片版权属作者,并拥有作品中独立、完整、明确、无争议的肖像使用权以及著作权,投稿者应保证其所投送的作品不侵犯第三人的包括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合法权益。投稿作品如涉及著作权、版权、肖像权或名誉纠纷,均由投稿者自负。

6.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所有投稿作品均不退稿。投稿即视为作者同意活动主办方以复制、发行、展览、放映、信息网络传播、汇编等方式使用入展作品和展示作品的处置权,并不再支付报酬。获奖作者应按规定交纳个人所得税。

九、本征稿启事解释权属于主办单位。凡投稿者,即视为已同意本征稿启事之所有规定。


                                                           淮安大运河国际摄影展

                                               暨中国摄影俱乐部邀请赛活动组委会

                                                                 2020年8月11日